close

唯有真正的面對自己才能獲得重生。

寫這篇文章是想分享曾經或是正在被痘痘所困住的人。

對每個女性來說臉蛋是很重要的,從沒想過臉蛋會變成另一個我不認識的人。乾燥性的氣候使我的肌膚時常脫皮,甚至在我搬到另外一個鎮上沒多久後痘痘像是發狂似地爆發,每天看著鏡子的自己不斷詢問:為什麼會這樣子?

從青春期到長大痘痘不曾離開過,不過只有幾顆對我來說都是在可容忍的範圍內,這次卻是卻是讓我徹底崩潰,恐怖時期的照片如下:

 2014.10.14.JPG  2014.10.22.JPG

2014.10.14   又紅又腫的痘痘        2014.10.22  痘痘要爆發了

 2014.10.27.JPG   2014.11.18.JPG

2014.10.27  滿臉都是這種爆漿痘痘          2014.11.18 痘痘減少了一些

 

失去了以往的社交能力,除了工作外一點也不想出門和人互動,每天上班的時候只能用這張可怕的臉面對客人,如果可以我希望有個面具,希望工作可以不用面對人,不用讓人看見現在的自己。然而生活還是得繼續,無法逃避,只能面對。我認真的檢視了我的生活型態,新工作和新生活圈的壓力是主因,再來是乾燥炎熱的氣候,還有每日攝取過量的咖啡因。在國外看醫生貴到一個離譜的境界,抗痘之路還是只能靠自己,接下來分享的是從裡到外使用的一些方法

 

飲食面

嚴格的飲食控制,不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一定要以清淡為主,冷凍食物和垃圾食物盡量少吃,以下食物更是暫時列入拒絕往來戶。

  1. 咖啡 (研究顯示過量咖啡因的確會促使肌膚分泌過多油脂而阻塞毛孔致痘) http://www.clearskinforever.net/coffee-acne-does-coffee-trigger-acne/
  2. 牛奶 (牛奶中充滿了動物性荷爾蒙會促使體內賀爾蒙改變,改喝植物性的杏仁奶或豆漿是較好的選擇)
  3. 油炸類(不用多說,經過油炸的食物已經變質,什麼炸雞薯條通通都給Out)
  4. 辛辣食物( 辣會刺激痘痘)

另外在這三個月內努力狂吃:

A)不加糖薏仁(一定要大薏仁,不是那種小的洋薏仁)

B)自製蔬果汁(基本上每天都不一樣,以新鮮當季蔬果為主)

有空就自己調製新鮮的蔬果汁,分享以下簡單又營養的幾款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* 綜合蔬果汁 (芹菜+胡蘿蔔+蘋果)和菠菜蜂蜜汁(只要將菠菜洗淨加入蜂蜜榨汁即可)

真的沒有時間的話也請多吃維他命C吧!

生活作息方面

1. 早睡早起 - 調整身體機能增強免疫力,固定5點起床10點入睡。

2. 跑步 - 傍晚吃飯前每周兩次

3. SPA - 下班有空就在泳池裡紓壓放鬆

跑步可以幫助排汗排出身體的毒素,但切記防曬要做好,通常我都是夕陽時去運動。

保養方面

敏感性肌膚的關係令我的保養選擇只能從簡,然後不要給皮膚太多的刺激。

貴的保養品不一定有用,我的原則是不化妝,簡單保養

1.臉部清潔: 舒特膚潔面乳(Cetaphil skin cleanser)

皮膚清潔主要是挑選溫和不刺激的產品(香精。酒精 out)

2.Clearasil 抗痘系列-從抗痘洗面膠.痘疤去角質膏.痘痘乳膏都用過,大推!

可參考以下原廠網址介紹  http://www.clearasil.us/

3.敷蘆薈- 放在冰箱冰冰的厚敷可有效消紅腫(我使用的是banana boat)

4.Swisse去疤油 

痘痘慢慢消失後取而代之的是痘疤,除了狂吃薏仁外,還有一罐愛不釋手的天然去疤神油。

用了一般人推薦的bio oil 沒用,試了Swisse出的bioactive oil令我大為驚艷,旗下其他產品(Rosehip oil玫瑰籽油和Argan oil )一樣好用!

清潔步驟大致沒有改變。

在每天認真使用+按摩,痘疤慢慢改善很多。身體的疤也適用,還可以保濕防止乾燥脫皮!

2014.12.09.JPGFullSizeRender (14).jpg

 

2014.12.18 剩下一點一點紅紅的痘疤     2014.12.27  痘疤慢慢退去

FullSizeRender (15).jpg

2015.01.15 稍微可以見人囉!

感謝老天給了我這麼痛苦的一段時間,讓我明白外表不是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那顆善良的心,真正的朋友是在交心,在你最醜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給予幫助,感謝在我最醜時期接納我的朋友,家人寄來的中藥,還有從台灣寄來的保養品和洗臉機,太多太多的感謝了。

你怎麼對待你的身體它會怎麼對你,努力維持美貌時也要讓自己成為更智慧的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蜜絲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